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gwu2009ji1ban

团结友爱 欢乐常在

 
 
 

日志

 
 

难忘的一节课——李积粮  

2015-05-26 19:43:5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斜斜的初阳走进教室,把本来就亮堂的教室照的得更明亮了,太阳又撒下一辉金光,把教室布置的温暖祥和,桌子上,一本语文书,在光的沐浴下,闪闪发亮。

随着开学第一声铃声的响起,我们背着有些陈旧的书包走进教室,第一节课开课,老师带领我们学习作家朱自清的《匆匆》。我在宁静中阅读这一篇文章,读着它,心理感触颇多。长大了,孩提时的稚嫩已变成了今天的成熟,转眼间,我们一起从一楼走到了六楼,想起班门前“六、一”的门牌,心中泛起一层层涟漪,他不正标志着小学生涯的结束吗?想想几年来同甘共苦的同学们,就是原来有些讨厌的同学也变得那么不舍,在以后的日子里,在未来的求学生涯中,我们什么时候能有机会再见一面呢?难忘的一节课——李积粮 - jingwu2009ji1ban - jingwu2009ji1ban

 

就在我浮想联翩时,姜老师说:“让我们再一次细细品味,用心去体会作家的心情吧。”再一次阅读这一篇文章,在作者流畅而又生动的笔下,我的心中似乎与作者产生了共鸣,是啊!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可是,我们的时间却无法像燕子,像杨柳一样,枯了再青,去了再来。时间真的就像流水般迅速地逃走了,无情又无声。就像茫茫大海中一滴水的掉落,我的一分一秒都掉落在时间的循环之中,就像空气一般似有似无,没有影子。想找到他,把他抓住,可是又无论如何也找不到他,似一个调皮的娃娃,在身踱来渡去,可无论如何也捉不到他。

环顾四周,这里的一切是那么熟悉,熟悉的教室,熟悉的老师,熟悉的同学难忘的一节课——李积粮 - jingwu2009ji1ban - jingwu2009ji1ban

 可这一切却又与以往不同,算算时间,只有几个月就毕业了,我也没想到,六年的时间,就这样过去了,可是分明仿佛就在昨天,我们还在操场上奔波玩耍,在犯错时被老师劈头盖脸地批评,在做事时耍点小聪明,一切的一切,是那么天真,那么值得留恋,但可惜这么快,就变成了永远的过去,无法再次返回。

沉浸在回忆里的我,被琅琅的读书声打断了思路,我回过神来,看着同学们端起书聚精会神地读着课文,我也和着他们的读书声大声朗读起来,一阵阵整齐而又带着感情的读书声,在走廊里回荡着。

在六年里,无数的欢乐与苦涩或许已经有些淡忘,但总有那么一节课,如刀般刻在心里,永远不忘。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