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gwu2009ji1ban

团结友爱 欢乐常在

 
 
 

日志

 
 

难忘的一节课 李文晗  

2015-05-18 08:36:5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温暖的大棚洒满了阳光,一阵阵清凉的风从棕色的水帘里透进,十分舒爽。银色的架子上摆着一只只花盆,嫩绿的小芽儿上还沾着水晶般的晨露,散发出泥土的气息。每一株植物都会使孩子们赞叹不已。

上个月的综合实践课,充满生机的大棚成了我们的课堂。一解散,好动的我早已按捺不住好奇,瞧瞧这个,碰碰那个,好像一个好奇的 孩子,一双求知的眼睛好像要把所有东西细细观察一遍,才肯罢休。这时,我发现了一只小小的花盆,在那松软又湿润的泥土上摆着八、九片多肉植物的叶子,它们从不同植物上被剪下,放在这里,为了让更多胖嘟嘟的多肉植物从它们身上生长。我蹲在地上,仔细看着这些坚强的叶子。它们胖嘟嘟,绿油油的,好像一把小巧可爱的团扇。充满阳光的花房里,开着白色小花的草莓甜美迷人,引得不少女生驻足观赏;而男生们则细细的观察那一株株墨绿的盆栽,不时发出几声讨论。而我则被这一只只绿色“团扇”的独立、拼搏所感动,只是一个人在角落里,默默感受这一份生命的坚强,仿佛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它们对生命,对自由的向往。

这些叶子与兄弟姐妹们分离,平躺在泥土上,他们必须努力的吸收泥土中仅有的水份,从空气中、土地中寻找养分,使自己生存下去,长出茁壮的根与叶,孕育出新的生命。八九片小小的叶子,在一个花盆里进行着残酷的生存游戏,假如没长出根,等待着它们的将是无情的死亡。他们也曾是母体上的一片叶子,不需要为自己寻找水份,争夺土壤,现在却背负起了本属于根的使命。植物如此,人也是一样的。小时候衣食无忧有父母照料,长大后也要为生活奔波。“你是妈妈的宝贝,不是社会的宝贝。”人就像这花盆中的叶子一样,只有坚强、独立,不停的探索,能为自己在土壤里寻找养分,才能经起生活的考验,好在这个残酷的社会上努力生存。

我默默的祝福这几片教会我坚强独立的叶子,也衷心感谢这难忘的一课。当我再次来到这个大棚时,那些叶子已经长出了根,带着那嫩绿的新叶,在泥土中茁壮的成长。

  评论这张
 
阅读(1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