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gwu2009ji1ban

团结友爱 欢乐常在

 
 
 

日志

 
 

爱与尊重——读《枫林渡》有感 ——郭佳宁  

2015-03-05 17:22:01|  分类: 阅读之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盏台灯伫立在书桌上,细雨过后,一切依旧。桌上的枫林渡还在那一页,不过多了些天的眼泪。我静静合上他,陷入了沉思......

凄风苦雨中,在乡下相依为命十年的蓝蓝和奶奶,被妈妈接到外婆家的市长小院,而一堵无形的墙却成为了城市与乡村、市长小院与大杂院之间的沟壑。随着尊严的摧毁、亲情的撕裂,人们终于幡然醒悟——过分的歧视会毁掉一个人,唯有尊重可以拯救一个人的心灵!

尊重?尊重!只是两个普通的方块字,在我们的生活中,却重如千斤 !不禁想到闹市区中蹲坐在马路牙上的维修工们,支着块木板,招揽着生意。然而,生意冷清,原本朴实的乡下人也经常遭到达官贵人的冷眼,过着凄苦的日子。而书中的蓝蓝和奶奶,虽然生活在市长小院里,可还不是如一棵草霁,何去何从都要听命于他人,看他人脸色行事,还处处遭到嫌弃与冷嘲热讽。难道乡下那些朴实的、清贫的人们,就真的比他们卑贱吗?没有权势的人们,就应该受到歧视吗?这世上就真的无尊重所言了吗?

然而蓝蓝的弟弟童童把奶奶当做佣人支使,妈妈也屡次要赶奶奶回到枫林渡这个小村庄,甚至在招待贵客时,还因为奶奶影响颜面而支开了她……只因她是乡下人,是一些人眼中地位卑微的人吗?有些人,被金钱、地位、权势蒙蔽了双眼,看不到最纯粹的尊重与爱,却还要那些朴实善良的人去承担他们的过错!

虽然城市的生活轻松优越,但那个穷乡僻壤的枫林渡,有的是高墙阻隔不住的珍贵的东西——温暖、善良与美好,人与人之间都能够坦诚相待,相互尊重。

花,拥有雨后的芬芳,只为了人与人之间的爱与尊重。

“响彻天穹的大爱之歌,无法原谅的荒芜岁月”轻轻合上《枫林渡》,封皮上的两行大字,刺向心间。

其实,人本无高低贵贱之分,只要懂得付出真情与爱,多给予别人尊重,眼前,将会是一个清新美好的世界!


  评论这张
 
阅读(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