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gwu2009ji1ban

团结友爱 欢乐常在

 
 
 

日志

 
 

刻苦的表哥——梁启钰  

2015-02-02 11:10:10|  分类: 精彩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既然下定决心要做,就一定要做好“我对这个道理存在质疑,花费这麼大努力去做一件事,真的值得么?表哥用行动告诉我,值得。
         阳光透过明亮的窗户,洒向宽敞的客厅,照在一个闪闪发亮的悠悠球上,一个火红色的悠悠球,拴在一根细细的绳子上,被我表哥套在手指上,做出好多种漂亮的花样,“天外银龙” “巴黎铁塔”没有什么是他不会的。悠悠球灵巧的在绳子间穿梭跳跃,他好像一个指挥官,指挥着悠悠球在空中舞蹈。看他玩的多轻松,似乎这个游戏很简单,可悠悠球一到我手里就像一只倔强的螃蟹,在绳子前横冲直撞,不一会悠悠球就被绳子五花大绑了。
        难道玩悠悠球是他与生俱来的天赋么?当然不是,几年前,他也像我这样,对悠悠球一窍不通,他像身边的同学请教,并开始了疯狂的练习。晚上,一写完作业,那熟悉的”莎莎“声就会准时在耳边响起;中午,他不再着迷电视,而是陪着悠悠球度过一个又一个中午;周末,他也不玩游戏了,看着网上的教学视频,一遍遍的认真模仿,一个动作一个角度,他都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刚开始时,悠悠球总是不小心打在家具上,“铛”的一声,像在敲大锣。我也曾笑话他:学不会就不会吧。何必那么努力呢?他却坚定的回答:既然下定决心要做,就一定要做好,一定要坚持到底。我当时并不理解这些大道理,只是觉得不就是一个玩具么,值得那么刻苦么?
        日子如流水一般匆匆流去,我早已忘记了他每天都在刻苦练习,直到有一天,他给我表演了一番,让我惊讶的是,他不但会玩了,还玩的很好。只见他目不转睛的盯着悠悠球,把本来小小的眼睛瞪的大大的。他手指灵活的摆动,让悠悠球在绳子间来回弹跳,我看的眼花缭乱。那个悠悠球好像被驯化了的野兽,听话的依着他的节奏起起落落,在绳子间穿梭自如,显得很默契。他得意地笑了笑。
        他用行动证实了那个大道理:既然下定决心要做,就一定要做好,一定要坚持到底。
  评论这张
 
阅读(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