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gwu2009ji1ban

团结友爱 欢乐常在

 
 
 

日志

 
 

《枫林度》有感——李积粮  

2015-02-16 09:21:49|  分类: 读后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风林渡》这本书我很早就读了,这本书我所悟出来的感悟,比其他书要多得多。我认识了蓝蓝,认识了蓝蓝的奶奶......但是我更认识到了社会,更认识了乡下人的质朴,同时还学会了谦虚的品质。读完这本书后,我更理解那句话的含义“在你伸出拳头时,被人会还给你。可你当伸出爱的时候,别人也会如数奉还给你。”
      蓝蓝的妈妈,这是我书中最讨厌的人物,她看不起乡下人,不断的去打击蓝蓝的哥哥,并把蓝蓝哥给气走了。同时,她还不断地把过错推到别人身上,去不断的责怪别人。我恨她,恨得咬牙切齿,他根本不配做人,更不用说是个好人了,一个人如果连尊重都学不会的话,就算是有一个让别人羡慕的工作,表面上风风光光,其实,他早已被社会淘汰了。
     稻虎哥,他是全书中大部分出现在蓝蓝回忆里的人物,是一个聪明、懂事、纯朴的乡下人,他被曹文轩的那神奇的笔杆,描绘的淋漓尽致。
     蓝蓝的奶奶,她是一个很质朴,很任劳任怨的人,她从蓝蓝很小就开始照顾她,养她,一把把她养育成大孩子,读完这本书,我想到了自己,自己也是一步步被大人拉扯大的,可我自己,做到孝顺了吗?
     读完这本书,我擦去泪水,开始回忆我自己,慢慢的回忆着......
  评论这张
 
阅读(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