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gwu2009ji1ban

团结友爱 欢乐常在

 
 
 

日志

 
 

读《枫林渡》有感——孙永喆  

2015-02-14 14:09:23|  分类: 读后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寒假里我读了曹文轩的《枫林度》,读这书时,我心中无时无刻不充满着悲悯与温暖,甚至还有愤怒。这本书带给了我许多,它带着我陷入了沉思。
        文中的蓝蓝从小就跟着奶奶相依为命。奶奶把蓝蓝养大可是不容易啊!一把屎一把尿地苦苦的养活蓝蓝,好歹把蓝蓝养大了。当她们刚一进城时,就不大适应,看到了城里那样多新奇,高科技的东西,像没有银幕、放映机还能播放的电视,比冬天北风还厉害的冰箱······这一切,对她们来说都是陌生的。她们一进城,还感到的,是不自然,束手束脚的。
        蓝蓝新家的大院的围墙,可真是够高的,墙里墙外,就仿佛是两个世界。在童童他妈妈眼里,墙里是高贵之人,而墙外 ,是社会底层之人,是为高贵人服务的。这种想法,是绝对不对的,也不该产生!
        蓝蓝和童童入学时,就被大杂院学校的所有人视为“不一般人”,因所受教育、生活环境不同,蓝蓝与童童的作风截然相反。蓝蓝很老实,从不欺负人,还很谦让,宽容别人的过失,高小雨把她新买的衣服弄脏了,而她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声“没事”,这句话,让全班人感动,开始钦佩她。而童童做的事,令我厌恶,甚至愤怒。他入了学,总爱支使别人,满脸的傲气,牛气的不得了,仿佛他的命和其他人的命不一样似的。他总认为自己很了不起,自己的外婆是市长,自己家有车,家里有许多东西。他总是瞧不起别人,不尊重别人。后来他转了校,先讨论的,就是外婆。他们不停争斗,攀比。后来经过他外婆的循循善诱,他懂事了,不再这样了。
        这书中我最喜欢童童的外婆,他是个称职的市长,是好官,她不顾身份,与劳动者一起劳动,就像个普通老百姓。她还对别人说,别把她看成市长。这个家里要是缺了她,后果不堪设想。她会严厉指出童童妈妈的错误。她还让大杂院的孩子们进家。他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给予劳动者们应有的尊重,正值,是个好干部。
        做人要谦让,绝不能瞧不起任何一个人,因为每个人都是重要的,都是平等的。社会上,人与人之间有高低之分,但不应该有贵贱之别,没有人生来就是贵的。人与人要相互尊重,给予别人温暖。
  评论这张
 
阅读(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