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gwu2009ji1ban

团结友爱 欢乐常在

 
 
 

日志

 
 

读《汤姆索亚历险记》有感-----------------王儒森  

2015-02-13 16:32:43|  分类: 读后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汤姆索亚,一个在大人们眼里不折不扣的坏孩子:调皮,恶作剧,逃学……而这些这甚至已经成为他每天必做的一些事情!然而,就是这样一个调皮捣蛋以至于无恶不作的顽童,身上却闪烁着许多优点. 

  一次,他与野孩子哈克为了一点微乎其微的小事跑到墓地中去.无意间,他们目睹了一幕恐怖的杀人事件.但凶手乔却嫁祸给哈波,于是,愤怒的居民们将被冤枉的哈波抓了起来.审判哈波的日子一天一天逼近,汤姆不禁犹豫了:说吧,又怕杀人不眨眼的乔将他杀掉;不说吧,他的良心正受着无比的煎熬.最后,汤姆决定在法庭上证明一切.这是杀人案,况且,当时杀人犯乔也在场,他就不怕乔吗?说不怕都是假的,但汤姆有超强的正义感,所以他才不顾一切救哈波,要还他清白.为了主持正义,不畏强暴的汤姆站了出来,揭发了印第安乔的丑陋面目,解救了波特. 

   终于有一天,为了摆脱枯燥无味的功课、虚伪的教义和呆板的生活环境,乔、汤姆、哈克一行三人决定追求冒险的经历. 逃到荒岛上以后,人们都以为他们死了,正在为他们举行葬礼时,可他们却回来参加自己的葬礼,让他们的亲人破涕为笑. 而为了寻找财宝,两人又跟踪印第安乔来到了山洞找到了财宝,成为了首屈一指的大富豪. 

  在我们的生活中,就有些人昧着良心,冤枉好人,就因为贪生怕死,他们最终落得了牢狱之灾,这是他们自作自受,如果生活中再多一些汤姆这样的人,那就会充满正义,恶势力也不会如此嚣张。

汤姆就是这样一个既天真活泼、崇尚自由,又足智多谋,勇敢阳光,不畏强暴的充满正义感的孩子,这就是我喜欢他,并喜欢这本书的原因。

  评论这张
 
阅读(3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