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gwu2009ji1ban

团结友爱 欢乐常在

 
 
 

日志

 
 

赵瀚林:璀璨的荆棘花  

2015-01-05 12:46:36|  分类: 五彩校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嘿!赵瀚林!”

一个人影冷不防的从我背后幽灵似的冒出来,着实把我吓了一跳。转身一看,啊!果然是李京。此时的她草草地梳着一根马尾辫,穿着一件吊带连衣裙,蹬着一双布满尘土的白色凉鞋,嘴里叼着一支棒棒糖,手里还抓着一根七彩的跳绳,满脸笑容,爽朗地说:“走啊,一起去玩?”,她一边说一边挥了挥手里的跳绳,“嗯,不了,我要回家吃饭了!”我遗憾地说。“哦。”她有些失望,慢慢点点头,但很快又干脆地说:“好!那祝你晚饭愉快!”,然后摇摇手,扬长而去。望着她的背影,我若有所思地站在那里。

李京,和我住在同一街道的一个女孩。因为出生时父母正在北京打工,所以小名就叫李京,听起来有点儿像男孩的名字,但从她的举止行为来看,和男孩倒也没什么区别。她是一个阳光、独立、泼辣的女孩,父母是做牛肉生意的,平时根本没空管她,上学、放学、洗衣、做饭、睡觉常常只有她一个人,没有辅导班,没有家长辅导作业,她却自己奋发向上,始终保持着优异成绩。如此种种,培养出了她独立自主的性格,使她变得更加坚强,韧劲儿十足,如同荆棘一般,即使在荒郊野岭也能生长,即使风吹雨打、暴晒霜冻也不会屈服,只要还有一线生机,便可生根发芽,开出璀璨的花来。

记得有一回,她的脚不慎划破了,伤口很长,血流不止,染红了她的脚和鞋,滴在地上,染红了小花小草,即便只是在一旁看着,也叫人不寒而栗。我们都慌了神,搀扶着她,想把她送到附近的小诊所包扎。可她勉强支撑着站起来,咬着牙,颤抖着,一瘸一拐地走向诊所,一声痛都没嚷,一句疼也没说,那场面叫人心疼不已。事后聊起时,李京却摆摆手,理理头发,不以为然地说了句:“没事,过一会儿就好了。”便将此事轻描淡写过去了。

李京,她的坚强和独立早已超出了她这个年龄的高度,相信,总有一天,李京会如荆棘般绽出自己人生最璀璨的篇章。我常常想,温室里的花总是娇弱的,没晒过太阳,没经历风雨,总有一天要去勇敢地拥抱阳光风雨,而当我们迈出这一步的时候,李京已经在奔跑了。

 

 

  评论这张
 
阅读(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