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gwu2009ji1ban

团结友爱 欢乐常在

 
 
 

日志

 
 

我学会了坚持——梁启钰  

2015-01-31 21:34:51|  分类: 精彩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坚持,是千里大堤一沙一石的凝聚,一点点的积累才有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壮丽;坚持,是春蚕吐丝一缕一缕的环绕,一丝一丝的坚持,才有破茧而出重见光明的辉煌;坚持,是远航的船的帆,有了帆,船才可以到达成功的彼岸。
        拉开记忆的卷帘门,去年夏天,爬天游峰,在高高的山顶上,我学会了坚持。大清早,蝉就高声鸣叫着,告诉人们炎热的一天又开始了。天空中没有一丝云,似乎是被太阳烤化了,一切事物都显得无精打采的,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险峻突兀的游山上有很多游客正慢慢地向上爬着,而我也在其中。强烈的阳光像个幽灵,无论走到哪里,它都如影随形,让人们无处躲藏。在山脚下还蹦蹦跳跳的我,到了半山腰,已累的上气不接下气,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上滚落下来,腿像灌了铅一样沉重,每迈一步都非常困难,其他人也都汗流浃背,疲惫不堪。我低着头向前走,阳光太强烈了,谁都不敢抬头和它对视一眼。
        走着走着,前方出现了断壁悬崖。好像被斧子砍去了一半,只有一条窄窄的山路。一直延伸到天边,在高山的衬托的下显得很渺小,好像随时有可能塌下来。看到这个情景,许多人止步不前,躲进了一旁的亭子里,有的喋喋不休的抱怨天气炎热,有的惊魂未定的描述山路难行,还有的靠在柱子上睡着了。现在我也不想再爬了,我该怎么办呢?坚持还是放弃?正当我犹豫不决的时候,突然想起一句话:无限风景在顶峰,既然来了,就一定要爬上山顶,去欣赏更美丽的风景!我小心翼翼的向前走去,石头做的扶手被太阳晒的像一块烤地瓜,让人不敢触摸。我紧贴着里面的石壁,好似走在刀山上。
        终于走完了最惊险的一段,眼前出现了一块平地,往上一瞧,头顶上就是湛蓝的天空。终于登上了山顶,我兴奋地左顾右盼,远处那连绵起伏的群山好像在向我招手,赞扬我的坚持。看山腰上,还有一大群人摩肩接踵的一步步走向山顶,好像一条弯弯曲曲的彩带,我想起那些只爬到一半的游人,他们没有坚持到底,也就看不到最美丽的风景了。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只有坚持才能获得成功,才能获得快乐。爬山如此,人生的路亦是如此。
  评论这张
 
阅读(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