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gwu2009ji1ban

团结友爱 欢乐常在

 
 
 

日志

 
 

领奖的瞬间——孙永喆  

2015-01-28 20:28:43|  分类: 精彩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中有许多瞬间,令我至今记忆犹新的是一次领奖。
        有次比赛,经过我的一番努力,终于能登上领奖台了!我兴奋地大步走向领奖台,恨不能一下子就登上领奖台。不知怎的,这会心脏跳得格外有劲,像个兔子似的。上台后,发奖的老评委还没到,我不知道该干什么,便睁大眼睛,扫着这场内的一切。当老评委到我这时,我整了整衣服,朝那个和蔼可亲、满面笑容的老评委彬彬有礼地鞠了一个躬,道了一声谢,就把那金灿灿、沉甸甸的奖状接了过来。“5号孙永喆,金奖!”听到主持人的这句话,我的心中有来了一股劲,耳朵也发热了。那老评委把他那长着老人斑、枯枝瘦般的手搭在我肩上,亲切地说:“继续努力,会取得更大成果的。可得给咱争光啊!”这句鼓励的话,这个期待的眼神,更是令我心潮腾涌,血液蹭蹭地在血管里窜,浑身热乎乎的。我郑重其事地向他点了点头。于是,他又意味深长地拍了怕我的肩,然后健步下了台。我看着手上那印着金光闪闪的字、闪烁着耀眼的彩色光芒的花边,印着充满艺术感的美丽的图案的证书,心中想:我一定要更加努力! 
        我捧着这沉甸甸的证书,忽然想起了往日的付出。前段时间,我每天根据当天讲的课绞尽脑汁地猜测作业会是什么,中午再把猜到的全部写完,偶尔猜错了就在下午的课间补完。总而言之,就是在学校把作业写完,好多腾出时间来练琴。而且,连我自己都想不到的是,弹琴竟然会掉汗珠!汗水从额头缓缓流到了下巴,像条小溪似的,再从下巴一滴一滴地落到地上。每天至少掉一百滴,有时还能听见“啪啪”声。每天睡觉时都头晕眼花,指关节隐隐的痛。这奖,是用几千滴汗水换来的!
       这一瞬间的英煌,是用艰辛的努力换来的,他告诉我,获得成功是要付出的。以后必须如此,才能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