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gwu2009ji1ban

团结友爱 欢乐常在

 
 
 

日志

 
 

推荐书目《绿山墙的安妮》----刘若彤  

2014-10-28 18:32:38|  分类: 阅读之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绿山墙的安妮》是由露西·莫德·蒙哥马利所写的一部小说。
         绿山墙的安妮》是一部最甜蜜的描写儿童生活的小说,也是一本可以让家长、老师和孩子都能从中获得感悟的心灵读物。加拿大女作家蒙哥马利以清新流畅、生动幽默的笔触,讲述了纯真善良、热爱生活的女主人公小安妮,自幼失去父母,十一岁时被人领养,但她个性鲜明,富于幻想,而且自尊自强,凭借自己的刻苦勤奋,不但得到领养人的喜爱,也赢得老师和同学的敬重和友谊。 马修与马莉拉兄妹俩在绿山墙过着平淡从容的生活。为了给患有心脏病的马修找个帮手,他们打算从孤儿院收养一个男孩,不料阴差阳错,孤儿院送来的竟是一个满头红发、喋喋不休的十一岁女孩安妮。 小安妮天真热情,满脑子都是浪漫的想象。在她的想象中,顽皮的小溪在冰雪覆盖下欢笑;如果玫瑰会说话,一定会给我们讲很多有趣的故事;她还把自己的影子和回声想象成两个知心朋友,向她们诉说心事…… 然而,由于酷爱想象以及“爱美之心”,安妮给自己惹来了一连串的麻烦,她不断地闯祸,也不断改正错误。在朋友、家人和老师的关爱中,小孤女安妮渐渐变成了绿山墙里快乐成长的小主人。 
译林出版社出版了四本《绿山墙的安妮》, 以前我不知道,安妮的故事居然有这么多,一直写到花季以后。 我最近在读的是第二本,《花季的安妮》。 很多年前,我第一次读绿山墙的安妮, 觉得这个女孩和我简直太像了! 话那么那么那么那么多,富于幻想,容易沮丧却也容易鼓起希望, 永远有一个更不切实际的胡萝卜吊在她的头顶, 因为自己微不足道的毛病而忧心忡忡,对更大的毛病视而不见, 要命的喜欢陌生人,不知道什...... 
       住在绿山墙农舍的两个没结过婚的老兄妹,马修与马瑞拉,打算去收养一个十岁左右的小男孩,帮他们干点农活,做点家务啊什么的。可是因为一个意外,马修在车站里接来的不是一个小男孩,而是小女孩!她穿着一件很短、很紧、很难看的黄灰色棉绒裙,大眼睛,红头发,又小又瘦。她一边提起一只破旧的手提包,一边把手伸向他:“你就是绿山墙的马修?卡思伯特先生吧?我正担心你不来接我了。”沉默而羞怯的马修没......
       新买的《绿山墙的安妮》,几乎没看几页,我就确信我自己是安妮。话多,充满想象力,对自己的长相十分自卑,却对内心的自己充满信心。无论是快乐或者痛苦感受都比别人强两倍,这明明就是我呀! 从来不羡慕成为任何一个别人,而只愿意成为现在的自己。 哪怕满是缺点,屡遭挫折,也依然如此。 安妮找一个灵魂上的知音好不容易。我在想,我身边还有谁会喜欢安妮呢?我首先想到了更生,因为她也喜欢自言自语说个不停...... 
  评论这张
 
阅读(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