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gwu2009ji1ban

团结友爱 欢乐常在

 
 
 

日志

 
 

大手牵小手— —王懿  

2014-09-14 23:36:01|  分类: 五彩校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手拉着大手,大手牵起小手。五年时光在指缝间流过,慢慢地,我被拉着的小手也牵起了一只稚嫩的小手,一同大步大步迎着阳光向前走,当停下来回眸时,发现童年已随着泛黄的纸流逝。

咳,同学,请不要跑了!哎!同学……”“王懿牌值勤复读机的上下嘴唇不断拥抱,机关枪一般扫射着那些刚出笼的鸟似的一年级小孩。那些一年级的小豆丁们对我这个唠叨的大姐姐毫无顾忌,迈着短短的腿,挥舞着胖乎乎的胳膊,肉嘟嘟的脸蛋上,一双又黑又亮的大眼睛写满了对新校园的好奇,整张脸上全是笑嘻嘻的神情。他们一会像脱缰的野马在操场无拘无束地奔跑,一会又像调皮的猴子,这抓抓,那碰碰,一会还像土拨鼠在拥挤的队伍里拱来拱去。天哪!“王懿牌值勤复读机”快要爆炸啦!

“呜呜呜,哇哇……”嗯?谁在哭?一阵哭声吓了我一跳,这哭声在阵阵秋风里显得格外凄凉、如泣如诉,让听到的人心紧紧一揪。不对啊?大白天还会闹鬼吗?突然,哭声越来越大,一个白色物体飞速朝我移动,啊,天哪!啊!趁我没说话,那个白色物体弱弱地、带着哭腔说:“姐姐,我……要……找妈妈。”我缓缓被吓呆的心,确认还活着,睁开眼一看。我看见一个小女孩死死抓住我胳膊,额前的刘海被泪水粘在了一块,白净的脸蛋上满脸泪痕,泛滥的泪水如决堤的洪水一般,粉嫩的小脸已经成了大花猫。她紧抿着嘴,泪水又在眼眶跳起圆圈舞。嘿,新衣服、新书包、就连发带也是闪着光,一看就是一年级小豆丁。小女孩白色的连衣裙上粘着姓名与班级。我蹲下来,掏出一包纸巾,拭去小女孩脸上的泪花。尽力用最温柔的声音说:“别哭啦,下午妈妈会接你的,上午你要多多交新朋友,认识新老师,把有趣的事下午告诉妈妈。”说罢,拉起她像面团一样柔软娇嫩的小手,一边安慰她一边向她班级走去,我努力用这只手传递给她勇敢,传递给她坚强。小女孩对我笑笑,一脸快乐地走进了班级。

目送小女孩一步一步走进去,“六年级姐姐”那么遥远的称号也到了我头上,时光就在粉笔的沙沙声中抹去了吗?我脸上已褪去童稚,那种童年的美好已找不回来。秋风阵阵,落叶带来秋的凉,一片片落叶飞舞,一次次感觉周围发生了变化,其实树还是树,人还是人,只是树经历了五个春夏秋冬,人经历了五个365次的日月更替。樱花纷飞时,再一次发现校园里那棵老樱花树矮了时,岁月悠悠,懵懂的我发现自己长大了,我乐意牵着那只小手,一起品味成长的味道。

 

 

 

大手牵小手— —王懿 - jingwu2009ji1ban - jingwu2009ji1ban

 

  评论这张
 
阅读(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