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gwu2009ji1ban

团结友爱 欢乐常在

 
 
 

日志

 
 

垂钓老者——杨晴  

2014-06-08 21:09:20|  分类: 精彩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六,全家人外出郊游,来到了长清钓鱼台水库。这里山水秀丽,一眼望去,竟意外发现岸边有几位垂钓者,擎着钓竿一动不动的坐在岸边,似雕像一般。

我休闲地在岸边踱步,任风吹,任浪打,感受着大自然清新的味道,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我盯着水中一串串的浪花,他把我的视线越带越远,消失在一位钓鱼老人的身边,随之我的目光定格在了那根微微抖动的细细的钓线上。

钓线的主人是位五十多岁的老者,身着一件短袖背心,一件棕色短裤,头顶一把大伞,脚穿一双蓝色休闲拖鞋,身边放着一个大钓箱,里面装满了钓鱼用品。老者皮肤偏黑,苍老的手背上布满了粗粗的血管,此时他眯着眼,全神贯注的盯着那根上下起伏的鱼漂,一看就是一位钓鱼高手。

老者两手举着钓竿,脚踏在岸边石头上,头微微上扬,好像在感受着自然风光,又好像睡着了。忽然,像得到什么暗示似的,老者突然站起来,胳膊猛然上扬,原本看起来瘦弱的身躯好像增大了一倍,突入起来的动作让我下了一跳,接下来的动作更让我赞不绝口,鱼钩似乎抓到了什么大猎物,兴奋地上串下跳;鱼线叫苦不迭,跟随着鱼钩东奔西跑,还发出呜呜的声音,鱼竿累的弯了腰,好像随时断掉一样,埋怨着鱼钩跑来跑去。只有钓鱼老者连着挂满了兴奋地神情,他双手擎杆,手上爆发出巨大的力量,青筋暴起,拉住鱼竿,一步一步往岸边牵引,慢慢的我们看清了猎物,在鱼钩上挣扎的是一条红尾巴大鲤鱼,大鲤鱼鳞片在阳光照射下金光闪闪,好漂亮啊!大约过了20分钟,大鲤鱼没有了当初挣扎的力气,仿佛顺从了老者一样,乖乖的躺在岸边的水从中,老者小心翼翼的把鱼抓住,送进水桶中;老者脸上堆满了胜利的微笑。

过了一会儿,老者重新整理鱼竿,挂鱼饵,扬鱼竿,又坐在那块石头上,慢悠悠的擎起鱼竿,定格在环山吹来的清风中。

  评论这张
 
阅读(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