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gwu2009ji1ban

团结友爱 欢乐常在

 
 
 

日志

 
 

童年的味道 (王懿)  

2014-03-09 21:58:33|  分类: 精彩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端起一碗热气腾腾的面,夹起那洁白如玉的面条,张大嘴咽下面,一缕童年的味道在舌尖环绕……。       

小时候,姥姥最常给我做的饭是面条。西红柿鸡蛋面很多人都会做,但它在姥姥的手里变成了“稀有”的美味。西红柿、鸡蛋、面条,姥姥犹如一个指挥家,“指挥”着,这食材就在锅里游泳了。姥姥抓起舀勺,像老巫婆似的,念念有词的搅啊搅。隐约从厨房传来一股面香,儿时的我很是贪吃,肚子“咕”地叫了起来,香香的面味勾起了我的食欲。小馋猫吧唧吧唧嘴,扯扯姥姥的衣角,直勾勾、眼巴巴望着锅里的面。终于,出锅啦。

青花瓷的粗瓷碗,一双纯木质的筷子,淡淡的清汤上飘着绿油油的青葱,白白的面条映衬着红红的西红柿,黄黄的鸡蛋点缀在一起,不那么奢华,多了一份自然与淳朴。我不顾热凉,挑起一筷子面,匆匆往我小嘴里塞。我嚼着满口的面,闭上眼睛品味一下。啊!像吞下了天上的彩虹那样味道多变;像咽下了一口清香的茶那样回味无穷;像吃下了叫做“幸福”的云那样无比幸福。我坐在院子的小木椅,捧着温暖的面,落日余晖照在面上,让面发出金色的光。舀一勺面汤,像舀上了一轮金色的太阳。听着仲夏夜的小夜曲——夏虫唧唧的叫声,青蛙呱呱的叫声,还有小溪潺潺的流水声。我望着美丽的风景还喝着面,幸福洋溢在心头……

面见底了,这种童年的味道仍留在舌尖经久不散。

  评论这张
 
阅读(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