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gwu2009ji1ban

团结友爱 欢乐常在

 
 
 

日志

 
 

童年的味道——左丕川  

2014-03-09 22:07:58|  分类: 精彩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整个春天我们都在注意老胡同里的槐树。

我在姥姥家长大,对姥姥家那条老胡同里的槐树十分熟悉,一提到它,就会有一阵亲切的情感涌上心头。每天我都会下楼去看看那棵槐树。

四五岁的时侯,我最喜欢的就是和几个小伙伴去摇槐树。我们都把槐花当作上天派下来陪我们玩耍的精灵。它们长得虽然和玫瑰不甚比较,但是却有着沁人心脾的芬芳。一进老胡同,就会闻见远处槐树的清香,淡淡的,香留在鼻子里会持续很久,回味悠长。这味道能让人顿时感到神清气爽,就像畅游在自已的世界里一样。从那以后,我便把槐花的清香当作家的味道。

我特别喜欢和同伴们摇槐树。随着一阵阵的清香,我们开始比赛摇槐树了。我的双臂紧紧抱住粗壮的树干,使劲地摇啊摇,摇出的不只是清香,更多的是童年的快乐。我摇得一阵比一阵猛,香味也越来越浓。此时,我身上全是槐花,我躺在这片槐花的海洋里,享受着无与伦比的童年。躺在花海里,就像洗了槐花浴一样,全身都散发出清香。我双手捧起满手槐花,一边喊着“下雨了!”一边向伙伴散去,我们一起玩耍嬉戏。玩累了,又躺在那片花海里。此刻,天已经黑了,用槐花铺在脸上,只留出一双眼睛在那里数星星。数着数着,不知不觉在这片花海里,轻轻地进入梦乡……

当再次来到这里时,熟悉的味道又一次流入鼻腔。此时闻见了迷人的清香,闻见了躺在花海里的惬意,闻见了童年的味道……

  评论这张
 
阅读(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