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gwu2009ji1ban

团结友爱 欢乐常在

 
 
 

日志

 
 

爸爸的后背——赵瀚林  

2014-03-30 13:40:42|  分类: 精彩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爸爸的后背结实宽厚,在我的心中,就像一座大山一样稳固安全。小时候,“大山”是我的游乐场,我可以把它踩在脚下,也可以坐着、骑着,或者让“大山”背着到处跑。我就像一只猴子,整天用手挂着爸爸的脖子,爸爸则像一只骆驼,无怨无悔地驮着我,小区里,公园里,到处都是我们走走看看的身影。

爸爸不论是坐着还是站着,都喜欢把背挺得笔直,可是为了不让我滑下来,他背着我的时候就弓着腰。我经常拽着爸爸的耳朵,喊着:“加油!快跑!”,爸爸就能很快地跑起来。有时候妈妈会说:“这么重,不要背着了!”,爸爸就说:“背着吧,等她长大了我就背不动了。”

童年的记忆中,爸爸的后背就像是我的摇篮,摇摇晃晃中,我一点点长大,一点点长高,我甜甜地睡着,甜甜地醒来,我开怀地大笑,我惊奇地观望,高兴时让背着,伤心时也让背着。爸爸的后背是我的小天地,背负着我童年的喜怒哀乐,就像蜗牛背上的小房子,装满了各种各样彩色的回忆。

因为害怕我近视,爸爸对我的坐姿要求很严格,经常会对着我的后背猛击一掌,眼睛一瞪,大喝一声:“挺直了背!”,我只好揉揉后背,乖乖坐直了看书写字。

可是有一天,我发现爸爸的后背因为经常在电脑前工作,已经不像以前那样挺拔了。我很心疼,于是,现在我也经常对着爸爸的后背猛击一掌,眼睛一瞪,大喝一声:“挺直了背!”

我希望爸爸的后背永远挺拔,因为那是我永远温暖的依靠。


(未经作者同意请勿转载)

  评论这张
 
阅读(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