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gwu2009ji1ban

团结友爱 欢乐常在

 
 
 

日志

 
 

时间都去哪儿了——赵瀚林  

2014-03-30 13:35:43|  分类: 精彩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空瓦蓝瓦蓝的,偶尔有一两朵云彩飘动。小土坡上绿草如茵,各式各样叫不出名字的野草就长在那儿,微风拂过大地,法国梧桐轻轻摇曳着它宽大的手掌,一阵带有芳香的桃花雨袭来,到处宣示着一个消息——春天来了!苦菜就在这个生机勃勃的季节蓬勃生长着。

我很小时就跟着外公在小土坡上挖苦菜,说是一起挖苦菜,其实不过是外公在前面挖,我在后面提着一个大篮子一摇一晃地跟着走罢了,而且我还时常走着走着便放下篮子,自顾自地跑着玩去了。我蹲下来,仔细地给野草相面,还问它:你是苦菜吗?看了半天也没看出什么名堂,于是着急了,一把把它拔下来,一抬头,看见一只小猫喵喵叫,便把野草丢给它充饥了,无聊了,就坐在大篮子里,幻想着自己是一棵苦菜在呼呼大睡。

等我玩够了的时候,我才真正开始跟着外公挖野菜,我拿着一个小扁铲,外公拿着一个大扁铲,举目四望,小土坡上野草实在太多了,我完全认不清谁是苦菜,可神奇的是,外公却全能分清,所以我每发现一个,都会问外公:这是苦菜吗?我不停地挖呀挖,只会用蛮力,常常把土掘到鞋和衣服上,苦菜没挖着,挖到手的只剩下了一点苦菜根。这时候,我发现外公已经挖了一篮子苦菜,我想了想,蹑手蹑脚地走过去,抓了一大把,放到我的篮子里。过了一会儿,我又悄悄地过去,又抓了一大把回来。

时间就这么过去了。不知什么时候,太阳已悄悄躲到了山后面,我和外公也带着满满的收获收工了。外公微笑着摸了摸我的头,领着我坐在一块大石头上,说:“孩子,累了吧?”,我点点头,夕阳的余晖照在祖孙俩的脸庞上,周围的花木也都被映黄了,这一刻,一切的一切都是那样的美,那样的和谐,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

很多年后,我在同一时刻再回到那个小土坡,如今那儿已盖起了一座小楼,苦菜也被一起铲光了,再也不会从那儿生长了吧。我静静地站在那里,看着周围的景色,蓝天依旧,白云依旧,夕阳依旧,微风依旧,只是时光一去不复返了。时间都去哪儿了?我这样问自己,是外公双鬓的银发,还是我越来越高的个子呢。

 

(未经作者同意请勿转载)
  评论这张
 
阅读(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