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gwu2009ji1ban

团结友爱 欢乐常在

 
 
 

日志

 
 

抓麻雀记——郭佳宁  

2014-03-10 18:49:50|  分类: 精彩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假如人生是块里程碑,那么童年便是这漫长之旅的开端,它很短暂,却能赋予人们美好与快乐。听,春的脚步正在迈进;看,新的生命正在萌发;嗅,梦的芬芳愈飘愈香。回忆中,抓麻雀的那份幸福与快乐重临心间。

一年春节,我回到姥姥家,结识了一个新朋友——二姨家的小宝。他比我小两岁,个头矮了好多,胆子却很大,抓鸡、逗狗、骑羊……“无所不能”,他做的这些事在我看来真是太不可思议,也太有趣了。好奇心与新鲜感驱使我和他一起玩了起来。

二姨家院子里的树上有一个书包大小的麻雀窝,一大堆杂草横七竖八、乱七八糟地凑成了小鸟的“家”,在小宝的带领下,我们便在那布下了天罗地网,准备小试牛刀,大显身手来抓麻雀。

只见他拿来一根铁丝,三下五除二弯成一个环,又系上一个网子,他歪头想了一会儿,又用一根木棍绑在铁环上,搬来个梯子,轻盈如燕子般的登了上去,我也不甘示弱地紧随其后。他用网子在麻雀窝门口晃来晃去,我也依葫芦画飘地手舞足蹈,让网子在空中跳起华尔兹,可这不但没抓到麻雀,反而还吓跑了好几只。又过了一会儿,连麻雀影子都没看到,我只得垂头丧气地下来了。

到了晚上,大地像罩上了一层纱,黑得伸手不见五指,就连面前一丝微弱地亮光,还是我手上手电筒射出的。我和小宝沿着光线,直奔它们的“老巢”。我们像两只顽皮的小猴子,“蹭蹭”直向那棵小树的顶上爬去,有了上次的经验,我自豪地捷足先登,正高兴,他那黑黝黝地小手就先伸进了洞里,我还是晚他一步,心里祈祷着他抓不到麻雀,可偏不如我所愿,他在洞里掏了好一会儿,眼睛一亮,抓出一个小玩意——“鸟宝宝”!喜出望外地喊到:“我抓到了!我抓到了!”我也情不自禁地一手紧紧搂住树干,一手满是汗水,颤抖着“英勇”地从洞中的乱草里摸来摸去,忽然一个热乎乎的小东西碰到了我的手指,我的心也不禁颤动了一下,下意识地抓起它,兴奋地差点没从树上掉下去。

进了屋,我把这“小东西” 如获至宝般捧在手心,仔细端详,它的身上只铺满了一层稀疏的绒毛,翅膀还没长全,毛绒绒、肉嘟嘟、胖乎乎,很是可爱。它的身子还在微微发抖,不知它是害怕,还是有些冷。我的心也随之颤抖了,为了我们一时的快乐,它那么小,那么柔弱,就被迫离开了妈妈温暖的怀抱,自责和愧疚感涌上心头,我便和小宝商量把它们送回了温暖的“家”。

麻雀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我们要维护生态平衡,不能去捕捉它,那时的我因为顽皮,不懂,差点儿做了坏事。每个人的童年经历是不同的,但那份幸福与快乐是相同的。沉浸其中,心仿佛都是纯洁的;回忆其事,这一切也都是幸福的。随着知识的增长,身心的成长,总有一天,这份幸福会从指间偷偷溜走,但我相信,明天会更加多姿多彩!

  评论这张
 
阅读(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