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gwu2009ji1ban

团结友爱 欢乐常在

 
 
 

日志

 
 

2013年10月22日  

2013-10-22 23:38:02|  分类: 五彩校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被找回的朋友

                               ____  五年级一班  左丕川

 

陈寿曾经说过:“一日无数,百事荒芜。”我觉得也是,粮食哺育我们的身体,知识哺育我们的灵魂,只有知识和智慧共同成长的人才是健康的人。

说起我和书的故事,要从三年级的一个星期六开始。一天,一个朋友介绍给我说:“有一本叫《鸟奴》的书很好看建议你看一下。”那一天,我刚写完作业,便急匆匆的跑到书柜旁,把头伸进书柜里,想地鼠找吃的一样在一排有一排的书里找着沈石溪的动物小说——《鸟奴》左边第三排,不错------我边找边想,努力的回想着。咦!怎么不在这儿,这可把我急坏了。我翻天覆地找着,这找找,那找找,始终没有找到。心想:像我这样无厘头地找,得找到什么时侯啊!于是,我静下心来仔细地想,终于在我一番冥思苦想之后有了线索,好象放在奶奶家了。我一分钟都等不了了,立即叫妈妈去拿,我期待着妈妈快点回来,等了十几分钟好像几个小时这么漫长,妈妈终于回来了,可是却没有把《鸟奴》带回来。这时妈妈说:“那本书不在奶奶家。”“什么?不在!”我有点吃惊,昨天还看见了怎么就“神秘失踪”了呢?这本书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怎么能丢下它不管呢?在我伤心的时侯我翻开过它,在宁静的夜晚我翻开过它,在空闲的时侯我翻开过它......一日为友,终生是友,它是我最好的朋友,给了我无比的快乐,所以我不能丢下它不管思量片刻后,我决定亲自去奶奶家看个究竟。一到奶奶家,我便发动了地毯式地搜索,决心一定要找到那本书。我一会儿找找,一会儿想想,翻开枕头、掀开被子、打开橱子、抬起桌子,能找的地方都找了,但始终没有找到。我还是不死心,仍旧继续找着,五分钟、十分钟......

找着找着,汗水浸透了我的衣襟,突然,妈妈告诉我说:“我忘了,昨天放书包里了。”“啊!”我付出了这么多的努力都没有找到,可妈妈一名话就找到了。“我倒!”

     终于得到那本书,我一个健步冲进书房,认真得读了起了起来。虽然这本书不知道读过几遍了,但我仍然被书中精彩又紧张的片刻吸引住了:蛇雕贵夫人啄住小鹩哥相思豆的翅膀,一下就飞到空中朝盆形鸟巢飞去。看到这儿,我头上的汗不断向外冒,心想:希望相思豆不要死!相思豆被叼到了盆形鸟巢,小蛇雕武见到妈妈把相思豆叼了回来,高兴地扑上去又撕又咬,把相思豆给咬死了,事已至此,只能听天由命了。

    书给了我们无限知识,书就像我们的母亲、老师,教给我们怎么做人。读这本书的时侯,仿佛我是它们中的一员,精彩每一刻都好在我的眼前的发生。闭上眼睛,享受着书的奇妙,好像书的世界里的一切都离我这么近......

 

   


  评论这张
 
阅读(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