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gwu2009ji1ban

团结友爱 欢乐常在

 
 
 

日志

 
 

砖的启示——王咏菲  

2013-08-08 21:35:46|  分类: 精彩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砖,没有奇特的形状,也没有艳丽的色彩,只是平平整整的一块,甚至十分粗糙,也没有人在意它,但是,一节作文课却让我明白了一块砖存在的意义。
        作文班续老师上课时拿出一块方方正正的用黄绸包裹的东西,让我们猜“这是什么?”同学们开动脑筋,有说是点心盒,有说是梳妆盒,还有的猜,可能是一摞书或者笔记本……最后大家都安静了下来,睁大眼睛、伸长脖子等老师给我们揭开迷底。
        当老师轻轻地、慢慢地揭开那层黄绸时——啊!啊?里面竟然是一块丑陋的红砖!同学们一下子没有兴趣,七嘴八舌的议论开了:
        “老师,你又上哪儿拾了块砖啊?”
        “就是,闹了半天就是一块破砖啊。”
        “对啊,还浪费了一块好布包着它!”
        “对呀,这么一块砖有什么用嘛?”我也插嘴说。
        “同学们,你们不要小看这块砖。”续老师笑眯眯的把手放到砖上,“想一想,我们住的房子、走的路,街边景观的围墙都离不开它。你们看它,长得多朴实,甚至都可以称得上粗糙与丑陋了。可是,就是因为这些外表粗糙、方方正正的砖,才能一块一块端端正正垒起结实的围墙、保温的房子和平整的道路,大家能从这块砖上得到什么启示呢?”
        同学们安静下来,静静想着老师的问题:是的,砖只是普通的、平平整整的,没有奇特的形状,没有艳丽的颜色与花纹,还很粗糙,平时真没人在意它,但它还是那么朴实的存在着……而我们的身边,就有一群这样朴实劳动的人们,像清早就出现在路边的环卫工人、为我们传递新闻的投递员、给我们带来健康的送奶工……他们默默地为我们提供着服务,给社会做着贡献,我们是不是也应该懂得感恩、默默地回报他们呢?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