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gwu2009ji1ban

团结友爱 欢乐常在

 
 
 

日志

 
 

生命以顽强而精彩——谭欣然  

2013-08-06 11:07:03|  分类: 精彩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常常想,生命的意义是什么呢?                                                                前几个星期,我买了4条小蝌蚪,随手倒在鱼缸里,里面还有几条凶猛的鱼,看到了小蝌蚪,便飞快的游过去大嘴一张一张的,好像想要吃掉小蝌蚪。过了几天,在给它们换水的时候,惊奇的发现它们不仅没有被大鱼吃掉,还长出了四条腿。鱼缸中的小蝌蚪,竟然能挣脱鱼口,并忍住了饥饿。于是,我给了它们细心的照顾,给了它们鱼虫吃,放到一个大缸里去。                                                           冬天的早上,我在阳台浇花,发现那盆春天被我剪掉花茎的风信子开花了,当时他的茎被我剪去了一大半,过了几天,它的茎被长出来的棕色叶子保住了。但现在,他竟长出了绿绿的茎,结出了淡紫的、娇小的小花,从远处就能闻到一股浓浓的香气,从近处闻就更香了。那绿绿的根中,包含着多么强大的生命力啊!竟能在没有阳光、没有水分的干黄的土块中,不屈向上,茁壮成长。这让我相信:即使我再次无情的剪点它的茎,它还会长出绿绿的茎,开出淡紫色的小花,散发出一股股沏人心脾的香气。

几天前的一个早晨,我去“魔堡”参加了一个扩展训练,那里有很多的项目,比如:“空中梅花桩”“空中铁索桥”。我开始一层一层的往上爬。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历尽千辛万苦后,终于爬到了最后一关。走最后一关时,脚一滑就掉到了网上,还好有身上的保护措施拉住了我。我来不及多想,脚使劲一蹬网子,竟然又跳回了原位,有惊无险的过了关。那一次使劲的一跳给了我极大的震撼。让我明白了:当人从高处掉下去时,会发挥出几乎不能发出的爆发力可以拯救自己的生命,或是拯救别人的生命。

剪后重开的风信子,自由生长的小蝌蚪,扩展训练中的爆发,这几件事让我知道了生命的意义是——顽强!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