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gwu2009ji1ban

团结友爱 欢乐常在

 
 
 

日志

 
 

我最敬佩的人 于丰睿  

2013-08-19 21:59:26|  分类: 精彩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最敬佩的人

我最敬佩的人是妈妈。 因为妈妈每天早出晚归,要处理学生发生的事情,有时还带病工作。妈妈处理学生还很有耐心。

      有一次,妈妈班里的两名男同学产生了矛盾。郭同学在被追打时无力还手,自己觉得受委屈就向父母扬言:“我要杀了他!”家长向妈妈求助,妈妈先安慰家长说:“没事,明天我到了学校了解情况后并处理。”第二天,妈妈询问知道事情经过的同学。妈妈又找郭同学谈心。妈妈问郭同学:“你是不是整个事件里没有还手?”郭同学仍然气愤难平地说:“我没有!”妈妈又问:“你是不是觉得吃亏了?受委屈了?”他理直气壮地回答:“当然!我吃亏了!”妈妈微微一笑,说“咱看看谁吃亏了?刚才我询问同学们,他们对你的印象与以往不同了,同学们说你进步很大,能克制自己了;相反大家对你位同学的评价就不乐观了。大家好像都站在你这边了。”妈妈稍作停顿,看到他脸上有一丝疑惑、有一丝快乐,妈妈接着说:“你看这次你不是吃亏了而是沾光了!平时同学们对你的所作所为有看法,老师们也发现你近期表现不错,所以,你的一点点进步老师和同学们是看得到的。这件小事同学们都肯定你的表现,表面上你吃亏了,实际是你沾光了。”妈妈再看他时,他的脸上洋溢着笑容。妈妈乘胜追击又问他:“你还要打他?杀他?”他不好意思地低下头说:“老师,我错了,我明白了。”

    妈妈用她的智慧化解了郭同学的怒气。妈妈是我最敬佩的人。我敬佩的人不仅是妈妈,而是天下所有的像妈妈这样的人民教师,是他们让我们成长的脚步更加坚实,有力。

  评论这张
 
阅读(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