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gwu2009ji1ban

团结友爱 欢乐常在

 
 
 

日志

 
 

我敬佩的一个人——傅纤雅  

2013-08-18 11:49:14|  分类: 精彩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个人都有敬佩的人,他们好像天上的星星,一闪一闪的,照亮了我的心。在这些繁星中,有一颗最耀眼,她就是我的姥姥。

我的姥姥并不高,很瘦。眼睛小小的,耳朵有点聋,鼻梁上总爱架一副眼镜。嘴角微微向上翘,总有一个笑模样陪她左右。我听说人有两个年龄,一个是身体年龄,一个是心理年龄。我的姥姥身体年龄虽然高达76岁,可是我感觉心理年龄却只有20多岁,是个名副其实的乐天派!姥姥的肾不大好,腿也动过手术,心脏病时常就会发作,可这都不会影响到姥姥对生活的热爱。

现在,就拿姥姥的一天做例子吧!她的一天悠闲又不乏味。清晨五点钟,大家都沉浸在甜甜的梦乡中,姥姥姥爷早就一人背着一把剑,到山上弄拳舞剑了。瞧,姥姥开始舞剑了。只见她目光炯炯,右手紧紧握剑,仰起头,盯着剑,看着它在空中划过一条弧线……干脆利落,毫不拖拉。做完这一系列动作,姥姥会满意的笑笑。

上午九点多钟,姥姥回到家,她不但将家中打扫干净,还会出门将楼道打扫得一尘不染。她右手拿扫帚,左手握簸箕,左一下、右一下,这扫扫、那扫扫。平时姥姥的手有一点颤抖,但她依旧慢慢上着楼梯,认真清扫每一节台阶。我看到了姥姥头上豆大的汗珠,也看到了她已经很脏的鞋。我很奇怪姥姥身体不好,为何不在家休息,却跑出来打扫楼道呢?这次,我心中的迷团终于被解开了:这天,姥姥又像往常一样打扫楼道,恰巧遇见了邻居出门,邻居对姥姥说:“呀,您不用再干了,您年龄大了,让我们年轻人干吧!”姥姥微微一笑说:“我在家中没事干,你们工作太忙,还是我来吧,为别人帮忙,我快乐!”

下午到了,这也是姥姥一天中最清闲的时候了!姥姥是个爱花者,君子兰、虎皮兰、刺梅、绿萝……都是姥姥的好伙伴。嘿,姥姥来了!她慢慢推开门,右手提着喷壶,笑呵呵地走到了花前。她歪着头,右手抬高,大拇指按动喷壶开关,左手旋转着花盆,就像照料着可爱的娃娃。原本无精打采的花儿,见到了姥姥,又重新舒展开娇嫩的花朵。姥姥不但种花,还种菜,不过那么多菜,受益最大的还是我啦!

这就是我那乐观、不服老、天天有快乐相陪的姥姥——我敬佩的一个人。

  评论这张
 
阅读(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