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gwu2009ji1ban

团结友爱 欢乐常在

 
 
 

日志

 
 

赵瀚林:美丽女孩  

2013-07-06 11:14:40|  分类: 精彩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赵瀚林:美丽女孩 - jingwu2009ji1ban - jingwu2009ji1ban 的博客

 妈妈送我一幅图片。

 图片中一个小女孩,和我差不多的年纪,穿着破旧的衣服,坐在教室里,大大的眼睛,全神贯注地望着前方,眼神里充满着渴望。她高高地举着手,准备回答问题,小手冻得又红又肿,外套的袖子已经破得只剩下了半截,露出了里面一件同样黑得看不出颜色的内衣。冬天的阳光,透过土墙上破旧的小窗户,斜斜地照在她的头发上,让我想起了《卖火柴的小女孩》。可是,在这个破旧的环境里我看到了她手中的课本——课本被她保护得像她的眼睛一样干净。

 妈妈说,这个小女孩生活在中国西部一个贫穷又缺水的地方,她没有漂亮的衣服,没有好吃的零食,没有整洁的教室,没有温暖的环境,甚至没有水洗澡。可是,她却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书本,像热爱漂亮衣服和零食一样热爱学习和知识,虽然没有各种辅导班,可是她的学习成绩却很好,连作业本的反面都密密麻麻地写满了练习题。

我想到了我自己,我拥有漂亮的衣服,好吃的零食,美丽的校园,干净的教室,最好的老师,作业本和练习本经常写了一面就扔了,这一切都是图片上那个小女孩渴望却没有的,可是她通过努力学习,一样取得很好的成绩,是值得我敬佩的,我也应该更加努力去学习,争取更好的成绩。

在同一片蓝天下,一样都在成长的小孩,我敬佩图片上这个自强不息的美丽女孩。

(未经作者同意不得复制转载发表)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