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gwu2009ji1ban

团结友爱 欢乐常在

 
 
 

日志

 
 

播种一片绿色,还天空一片蔚蓝----周润佳  

2013-07-20 22:47:45|  分类: 精彩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妈妈经常对我说:“我小时候,每天早上的天空蔚蓝蔚蓝的,云朵特别白,蓝天映衬着白云,特别美。晚上,夜幕降临,天空中有数不过来的星星,一闪一闪的,特别亮。”每当我听完这番话,会不经意地仰望天空,灰蒙蒙的一片,为什么现在的天气会变得如此不堪呢?我是多么向往现在的天空能像妈妈小时候那么美丽啊!这就需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

     为了还天空一抹蔚蓝,我们决定播种一片绿色。星期六,我们全班参加了济南电视台“交通进行时”组织的植树活动,地点在“老家农场”。一大早,我们大队人马便兴致勃勃地到达了目的地,哇!这里不是应该像翠绿的屏障一样美吗?眼前却是一座连一座光秃秃的大山,如此荒凉。看到这种景象,更激发了我种好小树苗的愿望了,我相信,只要人人都来植一棵树,这里一定会很美很美。

 

播种一片绿色,还天空一片蔚蓝 - jingwu2009ji1ban - jingwu2009ji1ban 的博客

 

     劳动开始了!爸爸妈妈负责打水你,我们小朋友去苗圃领树苗,我领的树苗比我还高一头呢,根上有许多细丝,好像山药皮上的丝似的。我们每人抱一棵小树苗,和爸爸妈妈们一起上山给小树“找家”,走到半山腰的时候,爸爸突然指着一块看似平整的地方,兴奋地说“这个地方比较肥沃,小树苗在这儿一定能茁壮成长。”说着,爸爸拿起镐便开始挖坑,可使了好大的劲怎么也挖不动,原来,土下面全是大块的石头,大家一起努力,把石头一块一块撬了出来,爸爸累得汗流浃背。该往坑里栽树苗了,我和好朋友陈彦如扶着树苗,爸爸往坑里填土,可小树苗总也站不住,我们只好先把石头压住小树苗的根部,继续填土,小树苗终于站得稳当了。最后,我们把冻好的冰放到土壤里,又浇上了一大桶水,这下小树苗可以喝个痛快了。树苗虽然不大,但却很挺拔,像一名哨兵似的稳稳地站在了山岗上。我还做了一张心愿卡,给这棵小树苗起了个名字,叫它“佳如树”,我的愿望是想让我和陈彦如的友谊长长久久,让小树来给我们见证。我找了个结实的树枝把卡片系在上面,希望我明年再来“老家农场”还能找到这课“佳如树”。看看别的同学,虽然满身都是土,但脸上却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播种一片绿色,还天空一片蔚蓝 - jingwu2009ji1ban - jingwu2009ji1ban 的博客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为济南的蓝天做了一份小小的贡献。我们不要等失去的时候才懂得珍惜拥有,既然恶劣的空气是我们自己造成的,那就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弥补,让济南的天空变得更蓝,大地变得更绿,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评论这张
 
阅读(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