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gwu2009ji1ban

团结友爱 欢乐常在

 
 
 

日志

 
 

期末考试很重要吗  

2013-06-21 23:19:26|  分类: 教子有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多家长认为,小学阶段的一次期末考试,不必看得那么重要,他能有多少影响呢?我想和大家探讨一下这问题。

1 与学业压力区别对待。对于中学生、高中生来说,我们往往要给学生减压,说不过是人生中的一次测试,在人生的长河中一次考试的成败是那么的渺小微弱。而对于小学生来说,我们现在正需要对他们进行求学上进的教育,所以要把握这一时机。

2、是知识的系统盘点、夯实。

家长可能觉得小学生没有多少东西可学,这一点我可不敢苟同。对于一个10岁的孩子来说,我们现有的教学任务只多不少,只深不浅。通过期末查漏补缺,检验学习质量是个必要的手段。

3、是学生综合素质的反应。

期末临近,有些学生手忙脚乱,作业开始丢三落四,试卷到处乱扔,小小的课桌上摊的满满都是,自己的时间也安排不开,语文还没弄明白,又被数学老师叫走了。数学还没改完,英语又出问题了。很多孩子疲于应付,忙得团团转。而有些小孩从课堂专心听讲开始,认真完成作业,打开学生的书包,试卷、书本放的井井有条,心中不乱,良好的习惯加上端正的态度就走入了良性循环,轻松而自信。

4、是对学生良好意志品质的培养。

对于小孩子来说,什么是件值得重视的大事呢?怎样培养他们严肃认真的态度呢?期末考试应该算得上一个吧。我们通过这段时间可以培养学生面对重大事情积极应对的态度,对自己的休息、娱乐怎样进行合理的安排,放弃点玩耍的时间,为了目标努力坚持的精神。这种良好的意志品质的培养,个人认为正是培养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的途径。

 

您看我的观点,是否也有些道理呢?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