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gwu2009ji1ban

团结友爱 欢乐常在

 
 
 

日志

 
 

爱的味道 郭佳宁  

2013-12-18 12:14:38|  分类: 精彩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卖棉花糖喽,好吃的棉花糖!又软又甜的棉花糖!”放学了,回家的路上再次传来推着车子卖棉花糖的老爷爷的叫卖声和那混杂着果味的、甜丝丝的香气,我不禁又停下了脚步,咽着口水,仰起头,望着插在竹竿上五颜六色,气球大小的棉花糖。
         “小朋友,买一个吧,三块钱一个,可香甜了,有草莓味的、蓝莓味的……”说着,那位爷爷便用黝黑的手从一大团棉花糖上揪下了一点,放进嘴里,说道:“真甜”。禁不住诱惑的我拉拉妈妈的衣角,用乞求的声音说到:“妈妈,我想吃……”“不行!”话未说完,就被妈妈冷冰冰地回绝了,“可是……”我带着哭腔眼巴巴地看着妈妈,又望望棉花糖。“不行就不行,这不卫生!”妈妈瞪圆了双眼,铁青着脸,一副不容商量的口气与表情。我十分无耐,再次将遗憾的眼神投向云朵般软软的棉花糖,嘟着嘴,恋恋不舍地离开了。
       晚上回到家,看到妈妈为我织毛衣的毛线,绒绒的,一团挤着一团,多像甜甜的棉花糖呀!我不禁又回想起白天发生的那件事,“哼,妈妈就是小气,才三块钱的棉花糖都舍不得买!”我十分不满地想着。
       写完作业,我顺手拿过报纸翻看,“生产棉花糖的作坊只是简陋的小屋,屋内很脏,添加材料有许多对人体有害的色素,添加剂,而且十分劣质。”看过这个报道,我有些理解妈妈了,可又觉得只吃一点没有大碍,便又恢复气鼓鼓的状态。
        过了好几天,我依旧惦记着棉花糖,始终不理妈妈,心中抱怨不已,可妈妈却不与我计较,每天天不亮,就伴着打哈欠的小星星精心准备早餐,晚上又与月亮同眠。一天夜里,’睡得正香的我不知被什么声响吵醒了,睁开眼,皎洁的月光透过窗,投到床头柜上,不对,还有一丝灯光与它辉映着。顿时,好奇侵占了我的心房,驱使我赤着脚,跳下床来看,哦,原来妈妈正为我烤面包,做手擀面呢!心头的感动涌了上来,化作两道湿润的泪痕,停留于我脸庞。
       那天早上,吃过饭,她挂着棉花糖般甜甜的微笑,用被家务“折磨”的不再白晰,粗糙不已的手牵着我上学,并亲手为我戴上她一针一线织的手套,那手套真暖和,温暖了我冰凉的小手,也温暖了我充满怨气的心灵。顿时,两股热泪再次涌出眼眶,“啪哒,啪哒”,我紧紧拥住妈妈,妈妈在我的额头留下一个轻轻的吻。妈妈是为了我的健康才不让我吃路边摊上的食品,他宁可多花钱买美味的水果,也不愿用低价放走我的健康。
        我虽未尝到棉花糖,但已嗅到母爱那甜甜的味道。额头上的吻痕但却了,但妈妈对我的爱却是抹不去的芬芳,那芬芳,不正是——爱的味道吗?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