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gwu2009ji1ban

团结友爱 欢乐常在

 
 
 

日志

 
 

爱,隐身了 ——吴如虹  

2013-12-17 20:31:18|  分类: 精彩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有许多种,有的是深沉的,有的是细腻的,而妈妈对我的爱则是如春雨无声地滋润着我。
         那是一个温暖的下午,我和院子里的好朋友玩游戏,跑着跑着,就和另一个人相撞了。我们两个同时跌倒在地,得到的却是不一样的结果:她被妈妈扶起来,抱在怀里,仔细检查着伤口,并且轻声安慰着和她坐在了一旁;而我的妈妈则冷冰冰让我自己爬起来。望着妈妈的脸,没有丝毫心疼的神情,反而严厉地命令我自己站起来。虽然我腿上的伤口不住地流着血,但却比不上我心里的痛。我哭了,可怜巴巴地望着妈妈,妈妈却甩来一句:“再哭就回家去,有什么好哭的!”难道妈妈就真的那么不心疼我吗?
        每到放学的时候,当其他孩子的妈妈搂着自己的孩子,小鸡啄米般亲着他们的额头,摇着他们红彤彤的小脸蛋,亲切地叫着“宝贝”时,妈妈从来就不会有任何亲昵的表现,难怪她不心疼我!
        到了晚上,我扒拉了几口饭就上床睡觉了,一回想起白天的事情就委屈得直想哭。深夜里,我被疼醒了,睁开睡眼,竟模模糊糊地看见妈妈在轻手轻脚地边吹边为我的伤口消毒、抹药。妈妈的身影是那么疲惫,炯炯有神的眼睛挂上了”黑袋子“,连妈妈那一头乌黑光亮的头发中竟也闪出了几根银丝。我的眼睛湿润了,就连妈妈每天下班回家,身上那挥之不去的难闻的药味儿,不知怎么,闻着倒也舒服起来。那时,我第一次想到:妈妈并不是不爱我,只是爱,隐身了。
         现在,我特别感谢妈妈,感谢她让我学会了坚强。当别人受伤大哭时,我会从容地站起身,拍拍身上的土,笑着往前走;当别人受不了挫折而黯然神伤时,我会反省并努力做得更好……这一切,都不是轻易能做到的,而是要经受住挫折与磨炼,培养自己坚韧不拔的性格。而这份坚强是妈妈培养的,我怎么可能不感谢她呢?
         爱,不一定要大声说出来,更不是一味地宠溺,真正的爱如雨露滋润大地,悄然无声。爱的真正意义在于不断磨炼孩子,使他成为能抵御风雨的挺拔伟岸之树。我庆幸,我有这样真正爱我的妈妈。
  评论这张
 
阅读(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