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gwu2009ji1ban

团结友爱 欢乐常在

 
 
 

日志

 
 

那一天,我成长了 -----吴如虹  

2013-12-01 22:43:25|  分类: 精彩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经历过许多“那一天”,有开心,有伤心,有惊喜也有难忘,而这个“那一天”,对我来说则是意义非凡的,因为那一天,我成长了。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班里组织去南部山区的“秀山小学”进行“手拉手”活动,其中有一个环节就是让那里的学生为我们讲一讲她们的故事。有的人是原来学习不好,经过努力,学习成绩提高了;有的同学是学习本来就不错,现在更好了;还有学习一直都名列前茅的好学生......不过,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自立、自强。她们的父母都没时间管她们,她们都是自己洗衣服、做饭,有时甚至还帮父母种地、放羊,那些事情可是我想都没想过的呀!2013年12月01日 - jingwu2009ji1ban - jingwu2009ji1ban 的博客
 
        人们都说:“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是呀!她们一本书至少看上三遍,一个本子也是正面用完用反面,我们什么时候这样做过?还不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米饭吃完粘得满碗都是,桌子上和地上也都有米饭粒。你或许会说,一点米饭粒算什么?可是你想过没有,一顿饭浪费这些,那么一日三餐呢,一年就有365天呢,我们浪费了多少?!在日常生活中,我就像一位小公主自己洗一次袜子,刷一次碗,就觉得自己很懂事,很勤快了,可是跟人家比一比,我干的事情根本不算什么。
        在我眼中,我就是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她们就是明白事理的大人,所以,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多帮爸爸妈妈分担家务,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还不让父母为我的学习操心。那一天我参加完活动,一回到家,我就开始“执行计划”,扫扫地,拖拖地,并且让爸爸教我做饭,那一天的晚饭还是我自己做的呢。
        吃着可口的晚饭,我想:真感谢这个活动,它使我好好反省了自己,并让我有了动力去改变自己;教我能让爸爸妈妈省心。这一个“那一天”与许多个“那一天”相比,是那么与众不同,只是因为那一天,我成长了。
  评论这张
 
阅读(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