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gwu2009ji1ban

团结友爱 欢乐常在

 
 
 

日志

 
 

观察日记 傅纤雅  

2012-10-05 21:50:14|  分类: 精彩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9月17日    星期一    晴

我家的小绿豆

春天,我突然发现我家种虎皮兰的花盆里多了一株小苗,我就把它移了出来,换了个盆养着。过了几天,小苗渐渐地长大了,这时我才知道它是一株小绿豆苗!我欣喜不已,着希望它能快快结出小绿豆。

慢慢的,绿豆苗长高了。嫩绿的小枝,逐渐变成硬硬的茎。它的茎一开始是一根由粗到细的短枝,然后在离土一分米的地方开始分开,变成了三根细细的小棒棒。这三根茎越长越高,之后,竟然围着防盗网绕起了圈圈。如果不仔细观察,是很难分辨出究竟是绿豆的茎还是爬山虎的茎。不过,它和爬山虎的茎不一样,爬山不得茎上长着脚,好让爬山虎更好的往上爬,但绿豆的茎却没有脚,只是向放到网上绕。绿豆的茎在短短一个月里就已经在一根放到网上绕的密密麻麻、纵横交错。在一根茎上,每隔五厘米的地方,就会出现一个“小疙瘩”,大概是要从那里长点什么东西吧?我想看一看一根茎的顶端,可是我像走迷宫一样,找来找去,最后又回到了起点。我摸了摸小绿豆的茎,它摸上去滑滑的,大部分茎上有着许多软软的、细小的绒毛,好像桃子的皮。茎看似很软,但我却折不断,非常坚韧。小绿豆的茎真是既神奇又有趣。

9月19日    星期三    晴

我家的小绿豆

如果说小绿豆的茎是既神奇又有趣的话,那小绿豆的叶就是很可爱的了!

说小绿豆的叶可爱是因为:它的叶子不大,翠绿翠绿的。长得像鸭子的脚掌,可上面却只有三个“脚趾头”!而且叶子上好似抹了一层面粉,白白的一片,摸上去还有点扎手。这大概是植物们抹的洗面奶吧?叶子很薄,但上面却有着较粗的“小血管”,这是叶子储存水分的地方。我剪开了一根小血管一看,呀,这里竟流出了白色、透明的“血”了,虽然不多,但能看出来!当我剪断“血管”时,“血管”不知为什么,发出了兹兹的响声。我闻了闻这绿绿的叶子,上面有一股说不出的清香味。噢!上面还有一只几乎看不见的小虫,在这清香的“小床”上睡大觉呢!在秋天里,小绿豆的叶露出一点点小脑袋开始,渐渐变黄,直到凋落。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