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gwu2009ji1ban

团结友爱 欢乐常在

 
 
 

日志

 
 

观察日记 小番茄 王儒森  

2012-10-05 17:08:20|  分类: 精彩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9月17日 星期一 天气晴
                                                                                              小番茄的茎  
前几天,我栽了一株番茄,它们正在一点一点的长大。
 他们的茎真直呀!好像站姿挺拔的军人。上面还有一层软软的毛,摸上去软软的、痒痒的,真舒服呀!后来我才知道,这原来是番茄的腺毛呀!他对蚜虫还有驱逐的作用呢!茎上还坑坑洼洼的,就像月球的表面一样。
  我还试验过,一株番茄,把根拔了,把茎掐了,光留叶,十分钟就死了。如果光把根拔了,茎和叶都留着,他还能活好几天呢!看来,茎是植物最重要的部分呢!
                                                                                         9月19日 星期一 天气晴
                                                                                             小番茄的叶
  小番茄的苗发芽的时候,叶子稀少,大多是淡黄色的,只有几处有一丝绿色。刚开始,我觉得这株番茄没有活着的可能,后来我就不那么认为了,他们的子叶上黄色的地方都变成了翠绿翠绿的颜色,而且它们都长高了许多。一阵暖洋洋的微风吹过,他们就挥着嫩嫩的小手,高兴的说:”我们长大了!我们长大了!”
  不几天,子叶慢慢地垂下头来,像打了败仗一样,慢慢地,在子叶中间长出一些深绿色的叶子,形状像仙人掌一样。听妈妈说,这是它的真叶。我觉得他们的生长像斑羚飞渡一样,子叶为了让真叶生存,宁愿牺牲自己。真叶就像小斑羚一样,生命力非常强大。叶子绿得那么舒服,绿的正正好好,让人有种说不出的快感。
  我爱我的小番茄,也爱番茄的叶子
  评论这张
 
阅读(2013)|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