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gwu2009ji1ban

团结友爱 欢乐常在

 
 
 

日志

 
 

观察日记 王潇坤  

2012-09-30 10:31:07|  分类: 精彩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9月18日     星期二     晴

石榴树  ——树干       

      在爸爸学校里,有许多植物:樱花、梧桐树、白杨、银杏等,可我最喜欢的还是在教学楼前的一排石榴树。

      石榴树与其他的植物相比,是个小矮个,大概有两米左右。石榴树与别的植物不同,它没有一个主树干。从根部直接长出三四根树枝,又从它们身上长出无数根分支,向四周伸展开来。石榴树的树冠很大,枝繁叶茂。远看就像一把大大的“伞”。刚刚长出地面的树干比较粗壮,有些不均匀的小刺,越往上长越细。颜色也由深棕色变为棕色、浅棕色。树枝的末端就成暗红色了。树干表面有很多的树疤,一块连着一块,很粗糙。每年四月份,向四周展开的枝条上都冒出了新芽,一开始是绿色,像个小针尖,慢慢的长成新的枝条,也逐渐变成了暗红色。石榴就又长大了一圈。

9月19日    星期三    晴

石榴树——石榴果

        今天我又到爸爸的学校,去看看石榴树。

        哇!石榴树上的果实好像又长大了几分,而且都是红红的,昨天是青中有红,今天是红中带青,就像小朋友的脸蛋,胖呼呼,红扑扑。光滑的外皮,像一个个小灯笼,在枝头晃来晃去,真好玩!

       忽然,在树枝的深处看见一个又小又青的石榴,和核桃差不多大小,看它那小巧玲珑、圆圆的样子,我都情不自禁地想喊一声:“小石榴,你快点长啊!”

       在树下,看看这个,摸摸那个,我想象着石榴里边的小宝贝,就像一颗颗晶莹剔透闪耀的红宝石。想着想着,嘴里不觉已经充满了石榴的酸甜清香了。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