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gwu2009ji1ban

团结友爱 欢乐常在

 
 
 

日志

 
 

观察日记 王雨欣  

2012-09-29 14:54:17|  分类: 精彩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发豆芽           9月17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我很想观察红小豆发芽的过程,于是拿了一颗红小豆仔,仔细观察起来。

哦!原来红小豆是椭圆的,呈褐色。只有小拇指甲盖那么大小。豆子很亮,犹如涂上了一层核桃油。豆子很光滑,摸上去就像在摸一颗美丽、名贵的珍珠。红小豆咬上去硬邦邦的,还有点儿咸味儿,像粘上了几颗盐粒。豆子侧面,有一条凸出来的、白色的线。白线看上去很干燥,就像老树的树皮一样。在白线周围一圈不易被发现的黑色,黑色一直延伸到红小豆的两端。

我把红小豆泡在水里,期待着它每一天的变化。

 

 

 

                          发豆芽           9月19日  星期三 晴

 

第二天,我发现泡红小豆的水有些发红了。豆子比原来增长了约2-3毫米长。豆子看上去比原来软多了,但是,从水中捞上来捏一捏才知道,红小豆和原来一样硬,只是外皮变得松软了些。现在,整个豆子都非常湿润,完全没有以前那么干燥了。在水中泡了两天,豆子脱去了油亮亮的外衣,换上了湿漉漉的衣裳,失去了以往的光泽,就像是洗了一个温水澡一样。

第三天,红小豆又长了1毫米,可依然没有发芽,我都等得有些着急了。这一天,看上去整个豆子都软塌塌的,犹如松软的棉花。摸上去却和第二天一样坚硬。现在看上去,红小豆有些要脱皮的意思了,我知道,只要脱了皮,豆子很快就会发芽了。我好期盼红小豆发芽的样子。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