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gwu2009ji1ban

团结友爱 欢乐常在

 
 
 

日志

 
 

四年级推荐书目  

2012-09-18 13:09:23|  分类: 阅读之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书籍是人类智慧的宝库,打开书本,遨游在五千年文化历史长河中,叹服指点江山胸怀设计的诸葛孔明,徜徉在康河两岸,窥视钱钟书的文学小阁楼;再次深入撒哈拉,重新找寻三毛流浪的足迹……拥一怀书籍,坐行千万里路途。世界在我们心中,让我们成为无畏的行者,坐行千里,与书为伴。身未动,心已远,让我们一起开始阅读的旅程吧!

  

 

编号

推荐书目

作者

推荐理由

1

《稻草人》

叶圣陶

一起走进叶圣陶,感受他新颖独特的构思,细腻逼真的描写。

2

《世界一百文明奇迹》

国家地理

以灵动的文字勾勒出中国人的山水长卷,以焕彩的图片讲述东西方的地理象征。

3

《爱的教育》

亚米契斯

亚米契斯将“爱的教育”融进这些故事,具有很强的生活气息和艺术感染力。

4

《快乐王子集》

王尔德

其语言纯正优美堪称典范,其意境高洁悠远益人心智,值得向每一个童稚未凿的孩子、每一位葆有赤子之心的成人郑重推荐。

5

《时代广场的蟋蟀》

塞尔登

一个有关各种生命之间爱和关怀的故事,一个发自大自然、涤荡心弦的音乐之声的故事。

 

编号

推荐书目

作者

推荐理由

1

《上下五千年》

曹余章

全面展示中华民族五千年来的辉煌历史和灿烂文化。

2

《查理的巧克力工厂》

罗尔德·达尔

一个甜甜蜜蜜,且给人以深刻教益的故事。

3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海伦·凯勒

以一个身残志坚的柔弱女子的视角,告诫身体健全的人们应珍惜生命,珍惜造物主赐予的一切。

4

《中外名人故事》

张艳凯

走近六十多位有影响力的人物,相信他们的故事会给我们一些新的启示。

5

《童年》

高尔基

本书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倔强、富有同情心和不断追求的青少年形象。

6

《儿童文学》

团中央

作家协会

于1963年创办,风雨47年,哺育三代人,被誉为“中国儿童文学第一刊”。

7

《皮皮鲁和鲁西西》

郑渊洁

给孩子们带来欢乐的童话故事。

8

《我的野生动物朋友》

蒂皮·

德格雷

讲述法国小姑娘蒂皮和非洲野生动物交朋友的真实故事,在湛蓝的天空下,让我们与动物朋友粗野而欢笑地奔跑。

9

《写给孩子们的哲学》

戴维·

A·怀特

西方最受欢迎的中小学生哲学读物,帮助孩子树立正确人生观的40个哲理问题。

10

《窗边的小豆豆》

黑柳彻子

走进“巴学园”,你将收获无数笑声和感动。


  评论这张
 
阅读(1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