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gwu2009ji1ban

团结友爱 欢乐常在

 
 
 

日志

 
 

科学饮食 健康生活 王潇坤  

2012-07-30 09:51:44|  分类: 食品健康调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夏天的防暑食品

 一、夏天饮食要素

  夏天的食的蔬菜,如生菜、黄瓜、西红柿等的含水量较高;新鲜水果,如桃子、杏、西瓜、甜瓜等水分含量为80%至90%,都可以用来补充水分。另外,乳制品既能补水,又能满足身体的营养之需。其次,不能避免在高温环境中工作的人,应适当补充含有钾、镁等元素的饮料。

二、夏天防暑降温小常识,防暑降温吃什么蔬菜?

1、苦瓜——中医称苦瓜味苦、性寒冷、能清热泻火。苦瓜的微苦滋味,吃后能刺激人体唾液、胃液分泌,使食欲大增,清热防暑,因此,夏天食苦瓜是最佳的选择。用鲜苦瓜捣汁或煮汤,对肝火目赤、胃热烦渴、胃脘痛、湿热痢疾,皆为辅助食疗佳品。苦瓜泡制的凉茶,饮后消暑怡神。我国民间自古就有“苦味能清热”、“苦味能健胃”的经验之谈。

2、番茄——中医称番茄甘酸、微寒、入肝、脾、肾经脉,其功效可养颜美容、消除疲劳、增进食欲、提高对蛋白质的消化、减少胃胀食积。夏令多喝用番茄煮的汤。既可获得养料,又能补足水分,一举两得。

3、绿豆——中医称绿豆具有消暑益气、清热解毒、润喉止渴、利水消肿的功效,能预防中暑。绿豆对减少血液中的胆固醇及保肝等均有明显作用,用绿豆煮汤有独特的消暑清热功效。惟一不足之处是绿豆性太凉,体虚者不宜食用。

三、防暑降温饮食推荐

  1、荷叶冬瓜汤

  材料及做法:鲜荷叶1张,鲜冬瓜500克;油、盐适量。将荷叶洗净、剪碎;冬瓜连皮、切块,然后同放入煲内,加清水适量煲汤,熟后加油、盐调味,喝汤食冬瓜。

  2、藿香叶粥

  材料及做法:鲜藿香叶20克,煎汤加白糖,每天服3至4次;或先用粳米100克煮粥,加藿香汁煮沸,即成藿香叶粥,适量服用。

  3、清暑祛湿茶

  材料及做法:鲜扁豆花、鲜荷叶、鲜玫瑰花各20克。先将荷叶切成细丝,与扁豆花、玫瑰花置入容器内,加水500毫升,煎成浓汁,加适量冰糖。

  4、苦瓜茶

  材料及做法:鲜苦瓜1条,绿茶5克。将苦瓜去瓤切碎,与绿茶加水煎服。

  5、荷叶茶

  材料及做法:鲜荷叶100克,蜂蜜适量。将荷叶煎汤,去渣取汁,待凉后加蜂蜜,代茶饮服。

  6、冬瓜薏米鸭

  材料及做法:冬瓜500克,薏米50克,鸭1只,油、盐、味精适量。冬瓜去皮、切块,鸭洗净、切块,然后与薏米同放入煲内,加清水适量,煲熟,然后调味食用。

  7、海带绿豆冬瓜糖水

  材料及做法:海带50克,绿豆100克,冬瓜500克,红糖适量。将海带洗净、浸透、切块,冬瓜洗净、去皮、切块,然后同放入煲内,加清水适量,煲至熟烂后加入红糖,再煲片刻即成。

  评论这张
 
阅读(1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