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gwu2009ji1ban

团结友爱 欢乐常在

 
 
 

日志

 
 

饮食与健康(二) 王子荣  

2012-07-30 19:39:58|  分类: 食品健康调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夏季健康饮食

   1、避免高强度运动,尤其避免运动后立即饮冷饮或洗凉水澡,避免损伤脾胃或寒湿入侵而出现感冒、关节疼痛等疾病。 饮食与健康(二)——夏季健康饮食    王子荣 - jingwujiang - jingwu2009ji1ban 的博客

 

    2冰激凌:损伤脾胃,没有一种迅速的方法能测定你是不是乳糖不耐受,只有等你坐下来吃一大碗的冰激凌才能知道。当你腹胀、腹部绞痛、胀气时,这些身体的反应就是告诉你要远离这些富含乳制品的食物。像冰激凌、冰棍、冰冷饮料等生冷食物如果吃得过多,就会影响肠胃功能的正常运转,造成食物很难消化,容易损伤脾胃。吃的时候虽然美味无穷,但之后却会导致食欲下降,也会刺激脾胃,形成腹胀、腹痛的恶性循环。
   饮食与健康(二)——夏季健康饮食    王子荣 - jingwujiang - jingwu2009ji1ban 的博客

  3、茄子抗老:夏季对人体的损耗大,茄子中含有维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能够延缓人体衰老。茄子是为数不多的紫色蔬菜之一,在它的紫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P,是其他蔬菜所不能替代的。 

     

 4、少吃多餐:我们每顿饭只吃到5~7分饱,一天可进食4~5餐,这是最科学的餐饮方法。不但对胃的消化系统有帮助,对于食物的营养吸收也有很好的提高。 

夏季喝水有讲究  

最好喝温开水

  一方面,摄入冷饮会使胃肠黏膜突然遇冷而使原来开放的毛细血管收缩,使平滑肌痉挛,可以引起胃肠不适或绞痛甚至腹泻;相反,还有人喜欢喝滚烫的水,过烫的水进入食道,会破坏食道黏膜和刺激黏膜增生,诱发食道癌,这已是医学界的定论。

  因此,饮用水的温度不能太热也不能太冷。最适宜的温度是10℃~30℃。饮食与健康(二)——夏季健康饮食    王子荣 - jingwujiang - jingwu2009ji1ban 的博客

 

  少量多次喝水

  口渴的时候,不少人习惯“豪饮”一番,殊不知,这种饮水方法对健康并无好处。少量、多次、慢饮是三条基本准则。大口喝水可能引起的后果有三:其一,一次性快速大量喝水,会迅速稀释血液,加大心脏负担。运动过后,这种情况更加严重;其二,天热大量出汗时,暴饮会反射性地加大出汗量,进一步增加钠、钾等电解质的损失,因而人们往往产生越喝越渴的感觉;其三,喝得太快太急,会把大量的空气一起吞咽下去,容易引起打嗝或腹胀。

  正确合理的喝水方法是:把一口水含在嘴里,分几次徐徐往下咽,这样才能充分滋润口腔和喉咙,有效缓解口渴的感觉。

  喝多少水因人而异

  正常的健康人可以以尿液颜色来判断何时应该多补充水分,正常的尿液颜色应该是淡黄色,如果
颜色太深就应该补充水分;若颜色很浅就可能是喝水太多了。
   
    希望大家每天都要科学饮食,健康生活!祝大家心情好、身体棒!
 饮食与健康(二)——夏季健康饮食    王子荣 - jingwujiang - jingwu2009ji1ban 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